春萝罢月.

不怎么用了,偶尔上来堆图。

[剑咬]说996其实没有996

•写点剑咬之虎现代公司pa

•有斯汀格原女要素注意避雷

  

  1.

  剑咬之虎,一家势头正猛,蒸蒸日上的新上市公司,成为了市场的新宠儿和重点注意对象。据说他们有极严的纪律,不比996,只争007,虎狼之师,口号是压榨最后一丝生命为公司做贡献。听得旁人胆战惊心,害怕员工猝死率高。

  然而现在,在这家公司大楼的会议室,底下有个人打了个哈欠,于是旁边的人也跟着打了个哈欠。第三个人看看他俩,再看看顶头的大姐头,觉得这俩人就差没把不想听写脸上了。

  “你俩昨天熬夜打电动了?”路法斯问。

  “没有。”斯汀格摇头。

  “那你为什么还困?”

  “看球赛。”斯汀格点头,“看了九十分钟两个队一共就进了三个球!无语!”

  “你呢?”路法斯看向罗格。

  “咖啡喝多了。”罗格面无表情,“没睡着。”

  顶头传来一声咳嗽,下面三个人正襟危坐。至于为什么是三个人……路法斯看了眼腕表,知道奥鲁伽又迟到了。

  “反正他来开会作用也不大。”斯汀格嘴唇翕动,“他只会赞同大小姐的提议。”

  

  2.

  坐在最中间位置的米涅芭用凌厉的眼神扫了对面三个人,只见一个吊儿郎当坐没坐相就差没躺在椅子里,一个面无表情眼下乌青仿佛每个人都欠了他五百万,另一个显得文质彬彬就是嘴角永远挂着算计的笑容,要是公司少发了他一分钱的工资都会被发现。

  至于第四个人,他迟到了。

  米涅芭一把握住桌面的策划方案,都说剑咬之虎恐怖如斯,结果这四个主心骨不是出这个岔子就是整那个幺蛾子,要是没有自己,把公司交给他们,她怎么会放心!

  当然米涅芭这么关心公司是因为她是剑咬之虎最大股东。

  “好了。”米涅芭冷声说,“现在我们来谈谈下一季度的目标。”

  

  “你觉得有必要吗?”斯汀格问。

  “没必要。”罗格答。

  “我劝你俩声音小点。”路法斯已经感受到了米涅芭的怒气,“一会被大小姐丢出去我可不管你们。”

  

  3.

  斯汀格百无聊赖地抖腿,这会议室的椅子是新买的,他打算一会偷偷带走一把带进自己的办公室。底下一双崭新铮亮的皮鞋,一身名贵的西装,他还特意买了一块百达翡丽戴在手上。虽然斯汀格还是习惯掏出手机看时间。

  罗格看他心不在焉地摆弄自己的手表,说:“你知道你这样像什么吗?”

  “像什么?”

  “插上凤凰羽毛的鸡。”罗格吐槽,“只有钱没有品味的暴发户。”

  

  那也是大小姐安排的,谁让她说什么在公司里一定要穿西装啊。斯汀格瞪了罗格一眼,你还不是西装革履人模狗样的,还好意思说我。路法斯眼尖瞟到了他俩皮鞋和裤子下摆的缝隙,表示穿西装还穿球袜真有你俩的。

  “五十步笑百步。”路法斯评价。真正优雅的人,总会在不经意间露出自己的高贵。他把手抬起来,鼻子很灵的斯汀格和罗格闻到了淡淡的香水味。

  

  4.

  “现在。”米涅芭敲了敲桌子,“我要宣布一个重大决定。”

  “准备买辆迈巴赫当公司用车?”斯汀格问。

  “应该是拨五亿重新买栋大楼。”罗格说。

  “肤浅。”路法斯摇头,“肯定是收购知名化妆品公司。”

  “……你们给我闭嘴。”米涅芭青筋直跳,“我宣布从现在开始,公司的CEO是斯汀格。”

  

  会议室陷入了死一样的寂静,其他人的目光都聚集在斯汀格身上。过了一会路法斯的掌声响起来,半是可怜半是幸灾乐祸地鼓掌:“斯汀格总裁耶。”

  “总裁。”罗格也跟着鼓掌。

  “你俩闭嘴!”斯汀格恨恨地看了他们一眼,“为什么我是CEO啊?”

  “CEO还不好吗?现在你就是正儿八经的总裁了。”米涅芭不动声色地喝了口水。

  “别以为我不知道剑咬之虎的CEO就得当公司法人。”斯汀格无情拆穿,“要是公司垮了,好给公司背债务!”

  “背背债务而已,又没让你去坐牢。”米涅芭说,“就这么定了。”

  

  5.

  最大股东是米涅芭。

  公司获利分红最多的是米涅芭,掌握公司经济命脉的还是米涅芭。

  公司法人是斯汀格。

  公司管事背锅的是斯汀格,承担赔偿责任的还是斯汀格。

  米涅芭的算盘打得迟到的奥鲁伽都听到了。

  

  但是事已至此,斯汀格也没办法推翻米涅芭的决定。再加上公司势头正好,短时间内也不会破产。主要还是路法斯劝他,他说你看啊,你现在是剑咬之虎名正言顺的总裁。

  “所以呢?”斯汀格皱眉。

  “你是总裁。”路法斯一脸孺子不可教也,“追女孩不是更容易了吗?”

  “对啊。”斯汀格拍了拍手,“这身份说出来是挺牛逼的。”

  “是吧,起码能唬走一大半竞争者。”

  “还能来点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剧情。”

  “你最好别。”路法斯斜眼,“第一你没有霸道总裁的金钱,第二你没有霸道总裁的气质,第三你要这么干我赌你追她准失败。”

 

  6.

  “我不是霸道总裁是什么?”斯汀格疑惑。

  “暴发户。”罗格像幽灵走过他。

  暴发户就暴发户。斯汀格又瞪他一眼,随即高兴起来。他现在是总裁,掌管全公司的业务,也可以安排工作。也就是说——

  

  “主管,这是总裁分过来的任务。”

  路法斯皮笑肉不笑地接过:“我真想骂他……”

  “主管,这是总裁分过来的任务。”

  罗格面无表情地接过:“让他滚。”

  

  7.

  罗格,剑咬之虎年轻的主管之一。常年冷淡不爱说话,做事雷厉风行说一不二,办事效率极高。可以做到工作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说不加班就不加班,下了班工作电话一律拒接。

  “所以啊。”伊莎贝尔好心地拍拍新来的雪乃,“你昨晚加班到那么晚给主管发方案,他是不会回啦。以后不要加班了,反正他也不加班。”

  雪乃有点沮丧,毕竟她新来公司,之前一直听说公司很看重业绩。想要努力做出点什么好不被炒鱿鱼,结果对方根本不接电话。

  雪乃抱着新做的方案战战兢兢走进罗格的办公室。她这位顶头上司常年冷脸,但他既不像隔壁路法斯主管那样笑面虎,也不像奥鲁伽主管直接发脾气,更不像斯汀格总裁那样神不见尾一来公司就臭脸。相比之下罗格已经算脾气不错的了,有什么错也不骂人,只是沉默递出方案让她再改。

  好在这次方案通过了,雪乃松了口气,蹑手蹑脚走出办公室。

  可是主管在喝咖啡耶,他真的不熬夜吗?

  

  8.

  罗格确实没有加班的习惯。他只是一个勤勤恳恳的社畜,该做的事情都会做,但也不至于为了公司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不麻烦别人也不被麻烦是罗格的宗旨,虽然他看着斯汀格甩下来的任务青筋暗跳。

  这都是斯汀格自己的工作。至于斯汀格人呢?罗格知道他追女孩去了。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看上了一位漂亮的舞台剧演员,让罗格更诧异的是斯汀格居然会去看舞台剧,不可思议程度不亚于米涅芭对斯汀格说斯汀格你来当股东我来当法人。身担副业的路法斯说想不到吧,我搭的线。

  话还要从路法斯的话剧说起,那次有个演员有事临时找了克莉丝顶替。没想到为了给朋友撑场子被迫去看话剧的斯汀格对人家一见钟情,一下来就找他问演员是谁。

  罗格说哦,他那次也去了,但他昏昏欲睡,根本没注意谁是谁。

  

  “斯汀格居然没睡着。”罗格不敢置信。

  “这就是爱情啊。”路法斯感叹,“如果我跟你说他之前一直在睡,那女孩一出来他就醒了,你信不信?”

  “我信。”罗格扔下瓜子壳,“他闻到鸡腿也这样。”

  

  9.

  做完工作下了班,罗格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打开电视坐在沙发放空大脑。谁打的电话都没接,于是晚上十点突然有人使劲敲门。罗格一开门看到斯汀格提着烤串啤酒,他说你怎么不接电话?

  “静音。”罗格说,“不想接。”

  斯汀格懒得跟他计较,快乐地提着烧烤就进了他家。罗格看他还穿着白天的西装,坐在地上撸串,多少有点怪异。

  “你来做什么?”

  “喜报!”斯汀格拍了拍胸膛,“我追到了!”

  “追到什么?最后一辆公交车?”

  “克莉丝!”斯汀格大声嚷嚷,“她答应了!”

  

  哦,恭喜恭喜。罗格点了点头,斯汀格秉持这么高兴的事一定要和朋友分享,还打了电话给路法斯感谢这位丘比特。但是丘比特比较在意自己的身材,说自己不吃夜宵,感谢就劳烦他另外再请了。罗格吃着烤串喝着啤酒突然想起来明天周五,说明天不是要工作吗?

  “对啊。”斯汀格说,“但我不去。”

  “你干嘛?”

  “我去看克莉丝的新戏。”他满怀期待,“我还定了一大束玫瑰,等她下了舞台我就送给她,到时候在场的人都知道我们的关系了。”

  “那你的工作呢?”

  “兄弟。”斯汀格沉重地拍了拍他的肩,一脸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靠你了!”

  “……滚。”罗格面无表情。

  

  10.

  摆烂的总裁。

  勤勤恳恳的主管。

  每天躺在床上数钱的股东。

  一起组成了坚实又可靠的剑咬之虎!

  

  “喂,我又不是一点也不工作。”斯汀格还想为自己辩解几句,“那只是特殊情况!特殊!除了约会和看克莉丝的戏我别的时间都有工作的!”

  “是,你一三五和克莉丝约会,二四六去看克莉丝的舞台剧,星期天和人家煲电话粥。”罗格无情吐槽。

  “热恋期嘛,都这样。”路法斯笑得温文尔雅,“反正每个工作我都记上了,该格外给的加班费记得给,三倍。”

  “我是不是来晚了?”奥鲁伽挠了挠头,“为什么我桌上有这么多纸?”

  

  斯汀格看了看罗格,罗格看了看路法斯,路法斯看了看那堆纸。

  米涅芭把工作给了斯汀格,斯汀格又分给了罗格路法斯,罗格路法斯又一起拿给了奥鲁伽。

  “大小姐给的!!!”

评论(4)

热度(34)